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让阳光拨开阴霾—探监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17-12-21 14:03


2009年和2013年这两个年份,是小佳和飞飞人生发生重大转折的一年,也是最为痛苦难忘的一年。他们本应驰骋在家庭爱的海洋中,却因父亲服刑,生活变得拮据,性格变得孤僻内向,逐渐失去自信...

爱的在亲子之间流动

一道高墙切断了一家人生活和情感的连接,时间会让彼此逐渐变成熟悉的陌生人。作为儿童援助机构,促进服刑人员子女身心健康发展和亲情修复,我们一直在努力。

我中心工作人员与民警沟通相关事宜

2017年12月12日,我中心与小佳、飞飞前往陕西省某监狱进行探监。

14岁的小佳,正处青春期,情绪多变,桀骜孤僻。时隔半年再次见到父亲,故作镇定的神情在与父亲开口的那一瞬间全部崩塌,而父亲好象什么都想说,又不知从何说起的样子,只是静静的看着。正应了苏轼那句:“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

 9岁的飞飞却不同,听到父亲那一声“飞飞”,就飞奔至父亲的怀中。与父亲亲昵互动,让在座的工作人员无不为之动容。飞飞还特意为父亲拿出自己的画作,并现场为父亲展示绘画,那张苍白的纸上,那两个大大的“爸爸”二字,让父亲不禁激动地流下眼泪。


 此次探监活动,也是中心第一次尝试带着两个孩子同时探监。在服刑人员子女家庭关系修复工作上,社工开展了亲子游戏互动“扭扭乐”,两对父子都积极配合。游戏互动让大人和孩子忘了高墙之下的冰冷,重返家庭欢聚的时刻。看似幼稚的孩童游戏,让欢声笑语荡漾在会议室,也荡漾在沉重的监狱。

 

 也许我们的努力,不足以完全改变两个孩子所面临的现实,但却可以增进父子之间的亲子关系,让父亲与孩子感受到彼此的爱与温暖。   

从监狱出来的那一刻,阳光扑面而来,拨开了来时的重重雾霾。也希望小佳和飞飞能够拨开人生的重重阴霾,看到希望的温暖。

 感谢Sowers Exchange香港心苗、监狱方以及北京复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我们此次探监活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每次爱的互动

都陪伴你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