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区民政局领导春节前看望慰问困境儿童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9

  1月9日、13日,区民政局局长张勤社、副局长高亚慧,深入黄良街道葛邵村、王曲街道皇甫村、杜曲街道兴教寺村、王莽街道孟家村看望慰问我区留守、困境儿童。区救助管理站站长韩宏伟和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陪同。

  张局长一行先后来到留守、困境儿童家中,为受助儿童送去了羽绒服、羽绒裤、牛奶、食品大礼包、台灯等慰问品和500元慰问金。

  慰问期间,张局长亲切地与孩子和监护人交谈,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具体了解了困难家庭面对的具体困难和问题,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改变家境状况,做新时代脱贫致富的接班人;并嘱咐监护人一定要保证好孩子的学习,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在寒假、春节期间注意防范安全风险。此外,张局长询问了村(居)儿童主任对贫困家庭的扶贫工作开展进度情况,要求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街道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切实履责,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摸底排查、数据信息的统计上报和留守困境儿童民政救助政策的落实工作。

   为切实加强对我区留守、困境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的帮扶力度,春节前,将继续开展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困境儿童家庭。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根据上一年度评估汇总数据,为我区100名留守、困境儿童采购了一批御寒物资,将于节前全部发放至困境儿童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