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西安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巡回宣讲会在长安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14:29

  2020年8月2日,西安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巡回宣讲会在长安区太乙宫街道沙场村召开。西安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和社会工作处处长袁来主持会议。本次宣讲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专家杨潇副教授团队进行集中授课。



  参加宣讲会的同志有: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和社会工作处二级主任科员李磊、西安市救助站未保科科长张军、区民政局副局长高亚慧、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韩宏伟、区负责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人员;各街道儿童督导员;太乙宫街道分管领导;太乙宫、五台、王莽街道村(居)儿童主任;太乙宫街道部分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父母或监护人代表等90余名。

  宣讲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高亚慧安排部署了长安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工作,强调了本次宣讲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为我区今后如何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指明了方向。

  集中授课环节,西安交通大学杨潇教授讲授了留守困境儿童的权益保障和家庭监护责任落实问题,解读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相关政策、传播了非暴力沟通和正面管教的理念、强调了家庭监护责任落实的重要意义、细化了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工作职责。杨潇副教授团队成员王昭晖从如何预防拐卖、家庭暴力、意外事故等六个方面讲授了“儿童自我保护”。活动现场,授课老师向儿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们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了解儿童的生活现状及面临问题。

  本次宣讲会是长安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的首场示范宣讲,长安区民政局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的方案》,随后我区将会在各街道开展巡回宣讲,实现所有街道全覆盖,各街办在本街道村(居)开展宣讲活动,实现所有村(居)全覆盖,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常态化开展,使我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村(社区)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