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情系儿童,爱在家访” 中心开展暑期儿童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15:02

我们把儿童称为“小天使”,是因为他们都是父母最为亲爱的宝贝,享受着父母的关爱呵护,无忧无虑的健康成长。但是,不是所有的儿童都如此幸运,有这么一类儿童,他们被称为留守困境儿童,他们需要关心,渴望倾诉。

为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切实将留守困境儿童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28日,我中心工作人员前往长安区引镇街道的大峪口村、许羊村、赵家坡常村和枣姚村等10名留守困境儿童家中,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入户家访工作。

本次入户家访的主要目的是了解这些儿童的监护情况、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家庭经济情况和已享受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听取他们是否还存在其他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中心工作人员首先与这些留守困境儿童所在地儿童督导员取得联系,通过儿童主任及儿童督导员初步了解到孩子及其家庭的基本情况。在入户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与监护人及儿童面对面地进行亲切交流,进一步了解儿童所在家庭的生活现状、听取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及需求点,嘱咐监护人在履行监护职责的同时也要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此外,工作人员还带领儿童一起用彩泥制作手工作品、一起玩跳棋,在制作和游戏过程中,了解儿童的朋辈群体交往情况、学习状况等。

一天的外展行程是忙碌而充实的。本次入户走访,我们实地了解了引镇四个行政村留守困境儿童的实际情况,便于工作人员及时掌握儿童需求,明确服务重点,为后续开展服务提供依据和奠定基础。同时使留守困境儿童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了留守困境儿童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外展家访工作在暑期将持续开展,欢迎关注儿童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锁定“新星”频道,持续关注项目动态、聆听儿童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