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我中心开展留守困境儿童生命教育项目前测课程

发布时间:2019-05-07 14:04


2019年5月6日下午,我中心前往长安区砲里街道初级中学,为八年级39名学生开展米公益“多彩生命,拥抱成长”——第二期生命教育课堂项目的前测问卷调研课程。






本次前期问卷调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讲师进行自我介绍,并初步了解学生们的基本情况;第二部分讲师对该项目进行前期导入,向同学们简单讲解“什么是生命教育?”、“生命教育课程开展的基本内容”等内容,为今后开展生命教育课程做好基础认知工作;第三部分开展了本次课程的核心内容——项目前测问卷调查。在本次调查过程中,前期需求评估效果反馈情况良好,项目实发问卷39份,有效回收问卷38份。后期讲师也将对学生们的问卷进行数据分析,为接下来的6节课程内容设计和开展提供支持。

生命教育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场新奇的旅行,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儿童有机会体验这样一次新奇的旅程。生命教育不单是一种知性的教育,更是一种知情意行的动态学习过程。本次项目计划通过生命教育2个单元共计8节课程,旨在影响和改变留守、困境儿童及其朋辈群体对“自我”和“生命”的认识,帮助其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使学生们获得自己内在的原动力,促进其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