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在家里,请好好说话”非暴力沟通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11:27

  2019年6月26-27日,我中心在王莽街道韦兆小学,组织60余名儿童及其家长开展了3场“在家里,请好好说话”非暴力沟通亲子活动,受益人数累计达120余人次。

  本期非暴力沟通亲子互动主题系列活动,由《看见淤青》视频导入,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感受之叶”和“爱意表达”三个环节展开。“情景模拟-角色扮演”是引导家长和儿童重现家庭中亲子冲突情境,探索冲突的来源是家长和儿童各自未被满足的需要;“感受之叶”通过亲子共同制作感受大树,使儿童和家长理解需要和感受之间的关系—需要被满足会产生积极、正向感受,需要未被满足可能会产生消极、负向感受;“爱意表达”环节,主讲老师引导儿童和家长面对面地互相表达源自心底的爱。

  亲子互动活动中,儿童和家长参与度高、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使部分家长产生了共鸣,部分家长深受启发,部分家长现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部分家长表示:以前不知道有这么好的教育孩子方式方法,现在学习了,以后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和孩子好好沟通,不再给孩子贴标签、不再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家孩子进行比较了。部分家长表示:家庭暴力是违法行为,不利于儿童身心健康,这种行为必须改正,如果看到儿童被打骂,会进行制止。






  通过非暴力沟通亲子互动活动,家长意识到要尊重儿童成长的规律、保护儿童身心健康发展、领悟到“在家里,好好说话”的重要性。中心也希望通过本期“在家里,请好好说话”项目活动的开展,让儿童成长在温馨有爱的家庭环境里,享受源自家庭无条件的爱、社会的支持与关爱,切断家庭暴力的代际传递!感谢世界宣明会和陕西省妇女婚姻家庭研究会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童享零家暴,世界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