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留守困境儿童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0 16:42

  2019年10月20日,我中心深入我区引镇、杨庄街道对9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入户家访工作。


  家访中,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了跳绳、毽子、棉衣等爱心物资,通过绘本阅读、游戏互动、交流访谈等形式,与儿童建立融洽的互动关系;通过心理健康调查问卷,了解儿童的学习压力、人际交往等心理健康状况;同时与儿童监护人交流儿童的生活行为、学习习惯、互动状况,尤其是隔代监护的留守儿童监护人,引导其选择适合的家庭教育方式,用爱的沟通与儿童建立连接,为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通过本次家访工作的开展,强化了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对儿童心理健康状况及需求有了深入了解,为下次开展入户家访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把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的关心与关爱带到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