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 第二期“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 周末课业辅导活动(八)

发布时间:2019-11-30 13:25

         11月30日,中心组织辖区内7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作文阅读辅导和成长教育小组两个部分组成。

         阅读课上,针对上期活动中儿童不意愿接纳自己情况,结合音乐疗法的优势,让儿童在音乐中放松、接纳自己;同时辅以绘本《生活的意味》体会生活、思考生活,找到自己独一无二的意义。本期写作环节主要讲述叙事文的写作方法,以命题作文和绘画辅助的方式帮助儿童厘清写作思路,鼓励儿童书写自己的真情实感,掌握叙事文的写作要点。

           本周小组活动“情朗的一天”(二),以《进化论》热身游戏开场,通过游戏的方式,让组员明白成长过程中的艰难和反复,体会不同的成长方式。在“情绪轰炸”,“情绪转换”的环节,运用情绪ABC疗法,帮助儿童在遇到问题时学习转换想法,疏通解决问题的思路,改变不理性的情绪,从而掌控情绪,让事情朝积极健康方向发展。

         活动之后,在老师引导下,进行“放空心情”之旅,体验了呐喊仪,音乐治疗仪,沙盘等,学习正确的情绪宣泄和解压方法。希望儿童能学以致用,举一反三,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