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第二期“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九)

发布时间:2019-12-07 13:35

          12月7日,中心组织辖区内7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周末课业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阅读与写作辅导和成长教育小组两个部分组成。

         本周的阅读与写作课,回顾了上期学习内容,继续发挥音乐疗法易于被儿童接受的优势,唤起儿童自我肯定的愉悦情绪,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阅读方法并用于绘本故事《犟龟》的阅读,旨在通过师生共读,让学生触摸乌龟的形象,了解故事的内容,感受阅读的快乐。同时在儿童的心中播下一粒种子,让乌龟陶陶的形象深入到儿童心里。在儿童有和陶陶类似的情感体验时,故事背后的哲理就能浸润儿童心田,此时,这粒种子便在儿童心中发芽、生长。本期写作课继续讲述叙事文的写作方法,以命题作文和绘画的方式帮助儿童厘清写作思路,鼓励儿童书写自己的真情实感,不断发展儿童的写作能力。

         本周小组活动“创想人生”,以“团队之星”游戏开场,让儿童体验团队协作与坚持的力量;以经典的营销案例《如何把梳子卖给和尚》导入,帮助儿童学习逆境生存法则,激发儿童打破常规,培养其逆向、发散性思维,以及勇于开拓创新的勇气;通过“职业生涯探索”游戏的展开,学习了解不同的职业类型,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基础上,探索发现适合自身职业类型,从而树立自己的职业理想,并为之努力。


        活动在“中国地图拼图”大比拼中结束,带领儿童认识了解了自己的祖国,提升了儿童的承担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希望儿童在收获个人成长的同时,学会承担与付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