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平安过寒假·快乐迎新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14:26

1月17日,中心组织辖区内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18名,开展“平安过寒假·快乐迎新年”安全教育活动。


春节将至,在张灯结彩,欢度春节的同时,儿童身边隐藏着诸如燃放烟花爆竹,电器使用,饮食卫生,交通出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等安全隐患。中心授课老师通过小组讨论、视频展示等方式,为儿童和监护人开展了“防火”、“防电”、“防食物中毒”、“防踩踏”、“自我保护”等安全教育课程,增强了儿童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同时强化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监护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家庭监护责任。


活动期间,授课老师向儿童及其监护人,发放了安全教育主题的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他们对安全教育知识的掌握程度。此外,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儿童及其监护人参观了各功能室,介绍了儿童的上报流程、关爱保护工作的服务范围和内容。区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刘波参与活动,为儿童发放了羽绒服,棉裤等冬季御寒物资,并送上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贯彻了《西安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此,中心呼吁全区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监护人在假期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每名儿童渡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