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新西兰大使馆基金项目 儿童个案家访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5-20 14:54

2020年5月,中心项目小组深入砲里、五台、王曲街道11名留守困境儿童家中,开展儿童入户个案家访工作。

家访中,我中心社工与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为儿童送去了全棉卡通床单被套、卫生巾套装、水杯、收纳箱等物资。

期间,我中心社工通过游戏互动、积极倾听等方式,与儿童建立融洽的关系;通过心理健康调查问卷,了解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评估儿童的学习压力和人际交往情况;通过“儿童防护知识——新冠病毒疫情期间自我防护与心理调节”,向儿童讲解新冠病毒自我防控的知识和心理调节技巧,助力儿童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投入到学习中。

此外,社工与儿童实际监护人沟通交流疫情防控期间儿童的生活、学习、亲子交流互动情况,引导其为儿童成长和发展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通过本次家访工作的开展,回应了儿童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儿童的生活质量;向儿童和其监护人传递了新冠病毒的自我防护知识;同时也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带到儿童身边,助力儿童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