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动态】 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运营项目活动 “儿童心理辅导方法与技巧”能力建设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09-10 08:52

由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资助的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运营项目,于2021年9月10日顺利开展“儿童心理辅导方法与技巧”能力建设工作坊。本次工作坊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陕西宏惠迪教育特聘讲师方语和马红梅老师为主讲老师。有来自杜曲街道新樊村、彰仪村,太乙宫街道新南村,魏寨街道彭村等村(居)委会的的妇女主席、儿童主任和中心一线儿童工作人员共12人参加本次工作坊。

授课期间,方老师强调了“心理辅导”的重要意义、讲授了“心理辅导”的疗愈功能、介绍了“心理辅导”的技术方法、展示了能量层级示意图、指导了“沙盘游戏疗法”的操作方式、分组带领一线儿童工作人员亲身体验了“团体沙盘游戏”、结合实际案例剖析了“沙盘作品”的投射和疗愈功能、进一步诠释了“教育引导好的孩子没有叛逆期”。

此外,方语老师结合参与人员提出的问题与家庭教养关系方面的话题,进行了积极的回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儿童心理疏导方法,鼓励参与人员将学到的方法和技巧进行实践应用,倡导参与人员做学习型父母、学习型人才,惠及身边的儿童群体,滋养儿童青少年的心灵,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授课期间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发言,主动参与到交流互动中。通过“心理辅导方法与技巧”能力建设工作坊的开展,为儿童之家今后的持续运营打下了基础,初步培养了基层儿童工作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使其学到了新理念、掌握了新方法、拓展了新视野、得到了真体验、受到了新启发。再次感谢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对本次工作坊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