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培训会—在杨庄街道开课啦!(七)

发布时间:2022-08-17 11:05

校园是静美之所,然而这片静土如果染上“校园欺凌”之类的恶劣行为,无疑在青少年群体中造成一种不良的影响。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学生校园欺凌的危害,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2022年8月16日,我中心工作人员一行三人组成讲师团队,前往长安区杨庄街道,为20余名儿童开展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工作坊。

经过分组、制定课堂规则、互相认识后,工作人员以破冰游戏《蒙娜丽莎的微笑》充分活跃了课堂气氛,调动了儿童参与积极性,增强了小组凝聚力。工作人员讲述了“小霸王”的案例,引导儿童们分享自己身边的相似经历,让儿童们在参与式互动中自发性的描述“校园欺凌”的现象。接下来,工作人员以“校园欺凌类型”为切入点,引导儿童充分发挥想象,在大白纸上进行展示分享。最后,以“校园欺凌的危害”,引导儿童们进行小组讨论,工作人员帮助儿童们做概括总结,教育儿童需运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和身边的同学、朋友。

本期安全教育工作坊为长安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示范项目系列主题课程继王莽、大兆街道后的第七次课程,主要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儿童都能参与到课堂中来,引导儿童了解校园欺凌的概念、校园欺凌行为的类型与危害,为我们后期系列课程的开展奠定基础,增强他们应对欺凌的能力。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预防校园欺凌,形成“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做到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