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21年10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1-03 14:31

10月份,转眼间我们又走过这个收获的季节。在此,对十月份的工作进行总结:

一、外展家访工作

2021年10月30日,中心外展人员深入杜曲街道对4名儿童进行初次入户摸排工作。在摸排过程中,初步了解了儿童的个性特点和监护状况;家庭的经济收入与享受的保障政策;我中心持续关注残障儿童的教育帮扶工作,积极探索残障儿童的康复干预措施。对儿童的家庭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为后期开展精准帮扶提供了依据。

二、关爱儿童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30日,中心外展工作人员前往杜曲街道彰仪村为12名儿童开展了“童心战疫·共筑未来”关爱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以当前面临“新冠疫情”为背景和切入点,通过“童心鼓”与“拉力绳”游戏的方式,引导儿童感受团队的力量,进一步培养儿童团队协作能力,倡导全社会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提高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

三、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10月18日、19日、22日,我中心项目组成员前往魏寨街道彭村,太乙街道新南村、东升村,杜曲街道新樊村为陕西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资助的建设运营项目农村社区“儿童之家”补充了拉力绳、同心击鼓等团体活动器材,希望通过团体器材培养儿童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提高儿童的团队协作意识,在得到锻炼的同时也能收获了同伴间的纯真友谊。


四、示范村创建指导与协助工作

10月20日,中心工作人员陪同市、区民政局领导考察调研示范区杜曲街道彰仪村,详细地了解了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现场查看了儿童档案、工作记录、服务台账、活动开展等材料,确保创建工作深入推进、不走过场。中心工作人员协助街道办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进一步规范儿童之家的室外建设、室内布置、儿童服务类活动开展、档案管理、材料整理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五、村(居)调研

10月12日、13日、18日、29日,中心工作人员组成调研小组先后4次深入郭杜街道樱花路社区、凤林社区,韦曲街道青年街社区、友谊街社区,魏寨街道老垇庄、彭村,杜曲街道彰仪村等7个社区、村(居)委会进行调研工作,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的人口及儿童数量进行统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公益服务供给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向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委会儿童主任发放了《工作指南》、《公开示范课》光盘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彩页,大力宣传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政策,指导儿童主任根据辖区未成年人共性需求,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活动。  

寒冬将至,我们将不畏严寒,将关爱与保障服务递送给每一个需要的儿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