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引镇街道举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2-14 15:05

为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未成年保护工作,9月22日,引镇街道开展了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主题的报告会,辖区各村、社区民政信息员、妇联主任及部分村民、居民共计116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区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的蔡小婷主任、郭建强执行主任为参会人员专题普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蔡主任围绕未成年人基本权利、未成年权益保护、未成年人成长三个年龄阶段教育等方面,通过案例、漫画多种形式,形象生动地阐述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对陷入困境未成年人的保护措施,提出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我们整个社会的一个长期课题;郭主任以保护未成年人为着力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普及了未成年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依法保护好未成年人。两位专家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据悉,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是引镇街道今年综考特色亮点工作,旨在指导辖区对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进行保护,对流浪未成年人实施临时救助。街道设有专门的未成年人保护救助点,场所设在鸿翔社区服务中心,目前已完成办公桌椅、床具的购置,2名工作人员已到位,已投入资金5000元,逐步开展正常工作,对辖区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建立了详实可靠的台账。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联合上级相关部门及技术专家,预计10月上旬对陷入困境的未成年进行入户甄别,对不同对象落实相应救助措施,与村组及有关部门签订保护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