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志愿须知
     1. 志愿者来访前首先了解服务对象。包括服务地点、服务机构名称及性质、服务人群的基本情况及需求等(长期志愿者可根据需求进行课业辅导、绘画、手工等教学)。途径:通过网络、电话等进行了解。
        2. 志愿者可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做好志愿服务的流程计划。如:制定具体路线和人员分工;安排当日实施方案(表演节目、互动、玩游戏、打扫卫生、捐赠等)。
  3. 志愿者来访时应提前打电话进行预约并填写志愿者登记表,每次志愿活动时应提交活动策划书并发至中心邮箱。
  4. 志愿者与中心儿童进行活动时,必须有中心工作人员在场。
  5. 志愿者与中心儿童相处时,必须使用恰当的语言和行为。
  6. 志愿者应避免对中心儿童作出一些不适当或与当地风俗习惯相违背的行为,如拥抱或亲吻。为避免不必要的误会,请先取得中心儿童及中心员工同意,才与中心儿童有身体接触。
  7. 为避免儿童养成依赖等不良习惯,不应随意接受儿童一些不适当的要求,如要钱、物、地址、电话、QQ号码等。如志愿者觉得有必要做以上行为,须先征得中心员工的同意并做记录。
  8. 为避免遭受不必要的误会或指控,志愿者不可与受访儿童独处或独宿。
  9. 若中心接到儿童的投诉,怀疑志愿者对其做出不适当的行为,包括违反以上守则或对其进行性侵犯,中心将会进行调查,并保留向当地执法部门呈报的权利,并依法进行跟进。
  10. 为保障中心儿童的个人隐私和安全,志愿者不可在中心内自由拍照/摄录。如有需要,志愿者需先征得当事人及中心员工同意,所拍摄照片不应用于公开场所:电视、网络、期刊或报纸。如探访者需要公开发表在中心内或本中心举办的活动中拍摄的照片、幻灯片或录像带等,须先咨询本中心员工,并将图像进行适当处理。
  11. 为保障志愿者及中心儿童的个人隐私及安全,志愿者请勿向中心儿童透露个人数据(如地址、联络电话等),并请勿向中心儿童索取其个人数据,以避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滋扰及可能出现的问题。
  12. 志愿者应尊重儿童的信仰和宗教自由的权利,并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儿童,不应因儿童宗教信仰而区别对待,禁止向儿童宣扬与宗教相关的内容,并不能向儿童发放宗教宣传单或物品。如有违反,中心有权利终止其志愿行为。

加入志愿者:
   中心常年欢迎有摄影、摄像、网络维护、康复治疗师、专职社工、汽车驾驶、生活助教等各方面志愿者,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我们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我们的志愿者,能够用你的专长帮助我们的孩子和需要帮助的人。不管你是教育者,管理者,技术人员还是学生 ,在这里你都可以发挥你的长处。你会发现不仅在你的工作岗位中你可以实现价值,在不同的领域你的智慧和灵感同样可以产生激动人心的力量。 以你的方式加入我们,爱心将无处不在。  

      如果您希望加入我们的志愿者团队,您可以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 我们可以一同讨论如何发挥您的特长。

请联系: 
      电子邮件: changan@xinxingaid.org.cn
      电话:(+86) 029 81576389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