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者通过电话联系、实地家访等形式,对每个儿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和评估,根据孩子的现实情况和需要制订介入行动和介入计划,利用社工专业的工作方法及相应的社会资源帮助孩子:解决生活困难,资助完成学业,进行技能培训,定期进行回访,让孩子有一个和谐的家庭关系,也让孩子能更好的融入社会。

社会调查

在孩子进入中心后,负责孩子社会工作的员工通过接案的方式与孩子建立关系,了解孩子离家的原因、 家庭问题、家庭现状,并通过电话与孩子家人联系,通过评估在必要的时候会对孩子进行家访,全面了解造成孩子离家流浪的原因,以求找到解决孩子问题的具体方法

 家访
家访是开展儿童社会和家庭背景调查的有效工作手段之一。也是我们在平时工作中经常采用的工作手段。 在通过所有可能的协调和介入工作后,我们会与孩子的家长约定好家访时间,将孩子送回家。然后对孩子的家庭进行评估,为后续的介入工作做准备
重建孩子与家人的关系 

外出流浪的儿童,有多方面的因素。家庭不和谐导致的离家出走是很多流量儿童的共性。我们通过建立并保持与孩子家庭的联系,一方面全面真实的了解和发现孩子和家庭的问题,另一方面运用专业的方式方法重新建立起孩子与家人的关系,为孩子日后回归家庭和建立和谐家庭关系奠定基础。

   


 

帮助解决家庭生活的问题 
孩子离家流浪有多方面的因素:父母离异、犯罪,家庭重组,父母教育孩子方式不当,家庭暴力,家庭破裂,厌学逃学, 家庭极度贫困以及儿童的先天性疾病等。儿童中心会根据具体情况力所能及的帮助孩子解决现有问题,重新回归家庭,让家庭和谐温暖。
网络工作

负责孩子社会工作和家庭工作的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会寻求其它机构或组织协调并帮助解决孩子在家里生活所遇到的问题,如上学、协调孩子与家人的关系、监督回访等,通过多方协同,让孩子能接受全面的社会工作服务。

回访工作 

通过定期的回访工作,了解孩子在回归家庭后的生活、学习及心理情况,以决定儿童中心是否需要做其它的后续介入工作。 一般在孩子回家后前三个月回访较频繁,至少回访六个月,有时长达1年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