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生活教育:中心24小时接受求助儿童,并提供食宿、衣物和生活必需品;对中心儿童进行24小时日常生活关爱(吃、穿、住、行、学等);为每个儿童提供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在经过学习能力和心理评估后,资助有学习条件的儿童去公立学校接受正规的义务教育,其他不具备条件的儿童在中心进行相应知识的学习。

 

 社会参与
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的参与到帮助儿童的事业中,发挥各界人士和团体的自身优势和特长。鼓励公众参与,我们形成了很多的志愿者队伍:社区志愿者、市民、在校大学生、其他企业单位等。

 技校与学徒技能培训
 对一些年龄和文化水平达到要求,在中心工作小组的评估后认为上技术学校是解决孩子问题和未来生活的唯一选择, 中心会为儿童提供上技术学校的机会,让这些儿童能够学会一门技术以便在未来的生活中自立。对不能够进入技术学校学习技能的一些年龄稍大儿童, 中心会通过协调沟通让这些儿童在中心外以学徒身份学习实用技能。如理发、厨师、法式面包烘焙技术等。
学校教育 
对进入中心的儿童在经过社会工作小组和心理咨询师的评估之后,对适合接受公立学校教育的儿童,为其联系就近学校,让其接受的正规的学校教育。对不适合进入学校教育的儿童,中心会安排主旨的教育工作者为其精细替代式教育,让这些儿童也具备以后在社会生存的基本知识。
   

 

 

社会融入活动
儿童由于其自身(不善与人沟通、适应能力差)、家庭环境(家庭贫困)、地域环境(离城市比较偏远)的影响社会化能力的缺失或不足,从而导致其不能进行良好的社会互动,加之受其周围环境的影响与限制在一定程度上缺失这些融入社会的资源,因此无法顺利进行社会融入。针对此类儿童,我们会定期组织儿童进行社会融入活动,学会与人沟通,积极的融入社会。
日常生活安排与管理 
中心的日常教育工作者24小时照顾儿童的饮食起居,发放生活必需品,监督儿童的个人卫生和生活环境卫生, 并经常性组织和安排有益于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例如:做手工、绘画、自己做食物、开联欢会等等。
 
饮食、住宿、衣物 
中心为了满足在中心儿童的日常生活,为每一个在中心生活的儿童准备了日常生活所需的饮食,衣物和生活用品。并根据不同生活习惯的 儿童进行了个性化管理。例如给新疆的儿童安排了特殊的饮食、为营养不良的孩子加餐,促进营养均衡等等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