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区民政局开展2018年全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14: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稳步推进我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4月20日下午,长安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培训会。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调研员王卫民,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光武,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韩宏伟及各街道办事处业务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以政策集中讲解、现场互动交流、实地参观学习的方式进行,主要任务是学习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相关政策及系统操作,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培训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光武就我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做好全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引导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民政局调研员王卫民在会上强调,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做好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要凝心聚力,抓好关爱保护各项工作的落实。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感到收益很大,明晰了概念,厘清了职责,懂得了工作流程,解决了留守儿童摸排、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深深感到责任的重大。各街道业务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会议为契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数据排查核查力度,健全规范档案资料,持续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