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长安区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09:40

         中秋是喜庆热闹的日子,中秋节是思念拨节的日子;

         中秋是诗香飘飞的日子,中秋是神话改写的日;

         中秋,有浓浓的欢乐,中秋,有刻骨的思念;

         中秋,有无尽的诗意,中秋,有满满的祝愿;

         为了切实提高长安区留守与困境儿童朋辈群体互助友爱,团结协作的能力,切实惠及儿童的学习和生活,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措施。2018年9月11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新西兰驻华使馆项目资金的支持下,中心联合鸣犊街道黎明小学(36名师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长安区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主题活动。出席并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区救助站王站长、鸣犊街道儿童督导员古艳、黎明村儿童主任皮根存。

         为了让儿童了解中秋节的名称、起源、习俗、意义与航天事业的发展,中心社工精心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从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到民间自制月饼庆团圆的习俗,再到“嫦娥一号”成功发射,引导活动参与儿童体验传统节日氛围、感受祖国的强大,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激发了同学们的航天梦和民族自豪感。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了活动中,制作月饼时同学们分工互助,收获劳动的喜悦,赠送月饼表达心中对老师和家人的敬爱和感激之情。

         本次活动中,有竞争又有团结合作,有欢笑也有启迪思考,有朋辈友爱,更有师生情谊的流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收获了传统文化知识,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氛围,也通过香甜的自制月饼,像皎洁的月光缓缓地流进孩子们的心田,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温暖与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