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落花时节又逢君—米公益“多彩生命,拥抱成长” 项目再次开讲!

发布时间:2018-09-14 09:54

米公益生命教育再次开讲!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但秋天的暖风吹过心底,我又想起你——米公益“多彩生命,拥抱成长”项目。

         金秋九月的到来让“生命教育项目”再次续航出发!按照项目计划,9月13日我中心讲师团队前往项目落地学校长安区引镇街道初级中学为62名学生开讲生命教育项目第三单元“人与己”之“认识自己”主题课程。

好久不见——说说你的变化

         讲师通过话题讨论,让同学们讲述自己在暑期发生的难忘的事情、生命教育前两个单元“人在关系中”和“人在环境中”的知识有没有运用到暑期生活中。了解大家的新改变和新认识,为课程做预热和铺垫。

认识自我——“外在的我”和“内在的我”

         通过讲师对外在和内在的分析和讲述,让同学们知道“自我”是如何让构成的。让学生从“外在的我”和“内在的我”两个方面认识自己,认识到自己身上也有“表里不一”的矛盾,但矛盾不一定是缺点,需要通过内省和外正,做真正的自己,对自己诚实。

我的脸谱——对立即和谐

         通过脸谱绘画,引导学生思考自我中矛盾对立的性格特点,一半在外在的我一半内在的我共同构成一个独一无二、真实的脸谱。让他们意识到“对立即和谐”,矛盾的个体才让自我更加真实和生动,不必为此担忧,相信每个人都有矛盾的一面,哲学上对立统一的思想恰好在“认识自己”这个课题上解释的恰如其分。

         由于课堂时间有限,我们将道具教给学生课后继续完成。下节课我们将带着一个真实的自我走进“人与己”第二节主题课程—“接纳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