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情暖中秋,爱伴童心——困境儿童中秋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5 10:34

困境儿童中秋回访工作

        月到十五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浓,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中心为困境儿童家庭精心准备了中秋月饼礼物,2018年9月15日、16日利用周末儿童在家的时间前往大兆、杜曲、黄良、王曲四个街道的17户家庭21名儿童家中开展中秋节回访工作。

        这21名儿童均是之前入户摸底排查中初步评估需要帮扶的儿童,此次家访目的之一是为困境儿童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更重要的是通过儿童个案访谈、监护人访谈、心理绘画测验等方法评估儿童问题和需求,做好个案工作的预估环节。

        预热活动帮助社工与儿童、家长建立更和谐紧密的关系,活动中社工也对儿童有了进一步的观察和了解。

        通过儿童与家长的访谈我们更加详细了解儿童和家长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安全方面的状态和面临的问题。家长的问题会存在共性:一是缺乏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二是不注重儿童心理健康发展和儿童安全教育;三是不能全面客观评价自己的孩子,缺少亲子有效沟通。儿童的个案访谈体现了个别性和特殊性,结合心理咨询师开展的儿童心理绘画测验,帮助社工更好预估儿童的问题和需求。

监护人访谈

j监护人访谈

儿童访谈

儿童访谈

绘画测验

绘画测验

        最后我们将节日祝福——月饼礼盒送给每一个家庭,祝愿他们中秋节节日快乐,家庭和睦,幸福安康!此次中秋节家访工作得到大兆、杜曲、黄良、王曲街办儿童福利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中心非常感谢儿童福利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对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热情投入和辛勤付出,感谢有你,一路同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