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米公益项目——走进生命的赞歌

发布时间:2018-10-12 14:26

生命教育课堂

十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金色的年华。世间万物在秋季绽放生命最丰盛的果实,而我们的米公益生命教育项目也迎来了最后一个单元“与生命相遇”主题课程。10月10日,我中心讲师团队前往授课学校班级开展第一节“与生命相遇”课程。

中国人很避讳讨论“死亡”这一话题,但是却没有人能阻挡死神的降临。学生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死亡焦虑”:比如“没有活够”“很多事情还没有做”“舍不得亲人”....

“死亡焦虑”让学生深刻体会对死亡的恐惧,接下来我们通过“生命树”和“暴风雨后的生命树”绘画活动,帮助大家初次模拟经历丧失、死亡后个体生命的表现,了解自己在经历暴风雨后自我的画像。有的人没有树叶、有的人只有一半的树....一场心路历程的模拟足以让大家体会到死亡、丧失对我们的残酷打击。

最后通过学生开展“生死辩论”,让大家体会在生死一瞬间的挣扎和痛苦。面临亲人病危时救与不救的两难选择,同学们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越是辩论,越是能让大家体会到,死亡边缘不仅仅是一个选择,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态度和思考,这场辩论没有对错,没有输赢。

感知死亡是认识生命的最直接方式。“与生命相遇”单元的目的在于教会我们去学习有关生命以及死亡的相关知识、智慧与能力,使我们可以更好的去把握到我们自身的生存状态,建立更加正向的人生观,并解决所遭遇的生命困境与问题。下一节课程“与悲伤者同行”将于学生们继续走进生命的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