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区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监护人监护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08:52


2018年12月28日,西安市长安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鸣犊街道办、引镇街道中心学校开展“长安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监护人监护能力提升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特邀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中高考心理辅导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会绒为12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监护人开展监护能力提升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会绒导师以“用爱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为主题,通过留守儿童案例“湖南益阳12岁男童杀母案件”导入;剖析了家庭监护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归纳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普遍存在的问题表现;强调了父母在儿童成长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讲述了年轻父母与留守儿童的冲突和留守儿童的声心;建议父母就近务工、携子务工、携家务工;鼓励父母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和亲情陪伴。






参与培训会的监护人积极聆听,认真做笔记,对于老师贴近生活的案例讲述感同身受。一场培训只是家庭教育的冰山一角,但通过该培训会的开展,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监护人,提高了家庭监护的重视程度,强化了家庭监护主体责任的落实、并对家庭教育理念有了新的启发和认识。

参与礼物:亲子绘本

此外,本次培训会上我们为每位监护人发放了亲子共读绘本、笔记本等培训材料,希望通过亲子共读绘本的方式,能够增进亲子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亲子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