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区召开2019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联席会议暨“温暖童心·守望成长” 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11:47



  2019年5月29日,长安区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联席会议暨“温暖童心·守望成长”庆六一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王立文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处处长刘绪勤、调研员王卫民,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办儿童福利督导员,学生代表及家长1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向全区150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了价值3.8万元的书包、学习工具书、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期间,区民政局副局长高亚慧通报了我区2018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王区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留守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二是要在落实政策的基础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三是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从提高工作认识,切实落实政策,加强舆论宣传等方面对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活动结束后,王区长深入杜曲街道看望慰问了2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礼物与祝福,区民政局局长张勤社、副局长高亚慧,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韩宏伟陪同。在慰问过程中,王区长与儿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询问儿童的实际需求,并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健康成长,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才。


  随后,王区长一行前往区救助管理站进行调研,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情况,在调研过程中,王区长对区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要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持续开展好救助管理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切实落实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