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秦岭山区入户走访 春节问候情深意浓

发布时间:2017-02-11 15:48

春节临近,省、市两级民政部门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下发紧急通知(陕民电【2017】2号、市民发【2017】8号)提出具体要求。我中心提前谋划、合理安排,积极按照文件要求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1月17日至24日,我中心充分利用春节前夕留守儿童父母集中回家的有利时机,对我区王莽、引镇、滦镇、杨庄等9个街道的22名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了针对性的家访工作。


走访中发现的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子女,通过与儿童及其监护人沟通,帮助儿童制定父亲服刑期间的成长规划、探监服务计划,展开亲情关系维护,确保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针对未登记户籍的留守儿童,对其监护人开展户籍登记条例等有关规定的讲解和资源链接,协助儿童监护人按程序为孩子办理户口。


除了对纳入我中心帮扶范围的儿童进行家访外,我们主动扩大帮扶范围。在杨庄,外展工作组联合街办民政干部、借助当地村委会了解当地实情的优势,邀请工作人员与我们一起开展入户家访工作,建立留守儿童动态监测网络。

深入杨庄库峪口、虎峪口、西木斯等村庄,发现监护较差、监护缺失的儿童,我们开展了家庭监护和亲情维护指导;发现患病留守儿童,我们详细了解其医疗救助情况,帮助其链接医疗资源,制定康复计划。


走访中,帮助部分孩子制定了寒假学习计划,进行游戏互动。将网络众筹的“恒爱暖心暖冬包”赠送给每个走访的儿童,传递温暖,播撒阳光。提醒孩子及其家庭注意用电、用火、冬季取暖、食品卫生等安全问题。


长途跋涉,路途艰险,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和收到礼物的喜悦,冬天的寒冷已被温暖消融。收集孩子们的新年愿望和童年梦想,相信在我们的助力下,孩子们的梦想一定会扬帆起航!给予适当的鼓励和引导,相信他们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春节即将到来,我们衷心祝愿孩子们新年快乐、茁壮成长、梦想成真!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