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区民政局组织儿童督导员参加西安市儿童福利督导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12 09:47

2019年9月10日、11日,区民政局组织全区儿童督导员及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由市民政局组织的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民政局儿童福利与社会工作处处长袁来主持,市民政局副局长孔宏做了动员讲话,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高静就儿童福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有专家讲座、政策解读、系统使用讲解、经验交流等内容。

  陕西省律协法员李靖梅就儿童保护从国家、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层面进行了案例分析,强调了家庭监护责任落实的重要意义。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和社会工作处调研员王卫民,阐述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基本概念,解读了中省市出台的政策文件、明确了儿童督导员与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分析了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重要环节。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和社会工作处屈谱就“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和常见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在经验交流环节,我区民政局副局长高亚慧,以《锐意进取勇创新·求真务实出佳绩—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一是领导重视,健全关爱保护网络;二是强化措施,大力推进特色服务;三是营造氛围,形成强大关爱合力。本次汇报得到了市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受到了业内同行的一致好评,扩大了我区儿童保护工作的影响力,促进了同行间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儿童督导员参加了结业考核,我区儿童督导员全员通过,顺利获得结业证书。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区儿童督导员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所在,将政策文件、法律条文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加深了儿童督导员对儿童福利政策的深入理解。在今后的儿童福利工作中,儿童督导员一定能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以儿童权益最大化原则,更有效地服务于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助力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