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区民政局开展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09:15


 2020年5月26日-28日,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长安区民政局开展全区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入户、入校、集中发放等方式,为我区31名贫困家庭儿童发放慰问金4.65万元;为我区794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价值约3.2万元防疫物资。

  5月27日上午,“福彩公益金发放活动”在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区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刘波、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13名贫困儿童代表及其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区民政局副局长高亚慧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高局长强调慰问帮扶活动是落实《西安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的通知》的重要举措;代表区民政局向全区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对受助儿童及其家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受助儿童认真学习、学好本领、成长为有志青年、回馈社会;希望儿童监护人用好慰问金,切实用于儿童的学习和生活。



  5月26日、28日,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外展小组深入大兆、砲里、王莽等街道以入户、入校的方式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为18名贫困家庭儿童送去福彩公益金、酒精消毒喷雾、口罩等防疫物资和节日祝福。其余儿童的防疫物资以街办为单位,由儿童福利督导员统一发放。





  通过节日慰问帮扶活动的开展,切实改善了我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成长环境,维护了儿童合法权益,让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受助儿童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帮助儿童树立了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念,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