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2 10:19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文辉、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屈保健一行于2021年2月5日、10日,深入黄良街道黄良新村、王莽街道东韦村、鸣犊街道四坡村、师村开展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春节慰问活动,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相关街道办领导、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陪同慰问。

梁区长一行先后来到儿童家中,为6名受助儿童及其家庭送去了儿童哲学智慧书籍、学生套尺、绘画水彩笔套装、双盖保温杯、零食大礼包、儿童加绒保暖套装、新年衣物、毛绒玩具、面粉、食用油、大米等春节慰问物资和1000元慰问金。同时,也为困难儿童家庭送去了新春祝福。

在儿童家中,梁区长亲切地与孩子及其监护人交谈,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询问了贫困家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引导贫困户遇到困难及时向村委会、街道办反应,要求街办和村委做好辖区困难群众的数据统计和关爱帮扶工作,叮嘱儿童实际监护人在寒假期间看管好孩子,给予儿童更多的家庭陪伴,鼓励儿童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刻苦学习、力争考取重点学校。

因受疫情影响,当前政府号召就地过年,部分在外务工人员无法返乡返家,部分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春节期间缺少家人照顾和关怀,区民政局屈局长嘱咐儿童实际监护人一定要监管好孩子,在寒假春节期间注意防范安全风险;要求街办和村委会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加强对缺少家人照顾的儿童关心关爱、勤走访、勤慰问,妥善解决他们的监护照料、生活学习等实际问题,确保他们安心过年、温暖过冬。

为切实加强我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力度,寒假春节期间,区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农村留守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摸底排查、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指导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加强疫情防控的知识教育和宣传,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温暖传递到儿童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