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当青春期撞上健康教育——“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在杨庄初级中学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7-03-21 14:55

青春期的身体变化有哪些?青春期的标志是什么?青春期的心理特点有哪些表现?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一定对这些问题有过内心世界的求知欲。3月16日下午,我们就“青春期性健康教育”与杨庄初级中学26名女学生共同学习,在课堂上一起认识青春期。


社工PPT授课

主讲社工从人一生经历的八个阶段引出青春期的话题,带领学生一起认识什么是青春期,通过小组互动认识青春期身体的变化,对于不懂的知识点通过社工的讲解让学生们有了清晰明了的认识。


社工解答学生疑问

同学们认真聆听授课,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主动分享成长中的担忧和烦恼,对课堂知识能够很好的领悟。通过交流互动,社工发现同学们对青春期人体所具有的生理、心理特点有一定的认知,但是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同学们对青春期性知识的认知还存在模糊性,需要在正确的引导下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待。


看看青春期身体有哪些变化


分组讨论

对青春期性知识的了解,不仅可以帮助孩子们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生命的历程,也是孩子们自我保护的前提。


                                                                师生问答互动


后续,我们还将在引镇初级中学、魏寨初级中学进行相关课程培训,后期课程将更加精彩,敬请期待。

衷心感谢北京爱佑慈善基金会对“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培训”系列课程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