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外展家访篇】持续推进儿童外展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0 11:05

2021年8月27日,中心工作人员陪同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干部职工,深入五台街道石砭峪新村、星火村、留村等5名困境儿童家中,开展入户摸底排查工作。五台街道办民政工作干部、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陪同参与。

家访期间,中心工作人员通过风车制作、游戏互动、绘本阅读等方式与儿童进行交流互动,进一步掌握了儿童的家庭监护状况、学习生活现状等基本信息,并对儿童的学习动力、朋辈关系、兴趣爱好、成长规划等实际需求做了综合评估。


随后,中心工作人员向基层儿童工作人员宣传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了解了《儿童主任工作指南》和《政策宣讲进村(居)公开示范课》光盘的发放情况,指导基层儿童工作人员贯彻落实好儿童福利保障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儿童纳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保障范围,动态监测,实时跟进。

通过本次入户摸底排查工作的开展,中心工作人员与儿童初步建立了信任关系,了解了儿童及其家庭的生活现状,明晰了国家兜底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为今后儿童福利保障政策的建立健全提供了参考,为今后开展困境儿童精准帮扶工作提供了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