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政策宣讲进村(居)暨“润童心·阅成长”主题儿童关爱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26 13:13

2021年9月25日,中心联合杜曲街道彰仪村委会,在该村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儿童之家)为25名儿童及其家长开展了政策宣讲进村(居)暨“润童心·阅成长”主题儿童关爱活动。


政策宣讲环节,中心工作人员向儿童实际监护人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强调了“家庭保护”的重要性,引导父母从保障儿童基本生活和生存权利、保证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对儿童进行有效管教和监护、学会亲子沟通和尊重等五个方面做好家庭监护,推介了亲子沟通的方式方法,提升了儿童监护人的监护主体责任意识。


绘本阅读环节,中心工作人员以儿童绘本《龙月》为例,向儿童讲解了绘本阅读的方法和技巧,引导儿童遨游在绘本的海洋里,探寻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表达自己理解的故事和情节,由绘本中的人物延伸到自己理想和目标,教育儿童树立积极正向的人生目标,向儿童推介了好的绘本,引导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使家长意识到了家庭监护的重要性、高质量陪伴的必要性、有效沟通的迫切性;使儿童感受到了绘本阅读的神奇魅力、掌握了绘本阅读的方法和技巧、提升了儿童的阅读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对于儿童的成长具有重要的启蒙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