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外展家访篇】“益童成长”家访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29 09:54

为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强化风险意识,及时防范和化解特殊群体可能产生的重大风险,我中心工作人员于2022年3月26日,与村居儿童主任一同前往黄良街道立邵村、东湖村、石佛寺村等村委会,深入11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家中开展了入户家访工作。

家访期间,工作人员与孩子们“面对面”接触,“心对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及儿童学习情况等,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实际需求。中心工作人员将精心准备的运动鞋、磁力地图、儿童绘本等援助物资作为沟通交流的媒介。对于年龄较小的儿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绘本阅读、跳皮筋、磁力地图的拼装等方式进行交流互动;对于性格较内向、不善与人沟通的儿童进行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心理、人际交往等状况,综合评估儿童个性与共性的需求;鼓励孩子们自立自强、好好学习、勇于面对困难、树立远大理想、用知识改变命运。工作人员嘱咐监护人多听从孩子的内心,尊重孩子的意见,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放在首位,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

孩子是国家的希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是儿童群体中的弱势群体,我们深知在某些地方,有许多渴望的花朵,希望被看到、被听到、被滋养,期望在关爱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我中心将一直关注留守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努力营造社区友好型环境,为促进儿童的发展与参与创造机会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