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外展家访篇】"春暖花开·为爱前行"家访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11 16:44

关心和教育好未成年人,事关国家前途命运、民族复兴强大、家庭和谐幸福,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特别需要关心关注。为保障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快乐、健康成长,我中心于4月9日,在黄良街道仁村、北良等4个行政村儿童主任的带领下对11名儿童开展了入户走访排查工作。

在摸底排查工作中,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五子棋、跳绳、绘本作为沟通的媒介和儿童进行交流互动。分别与监护人、儿童进行单独访谈、详细记录,核实儿童的权益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了解需求,力图想儿童之所想,解儿童之所急。对于性格较内向、不善与人沟通的儿童进行了心理测评问卷调查并形成评估报告,进一步了解儿童的生活、学习、心理、人际交往等状况,综合评估了儿童的个性与共性需求。

在走访过程中,为儿童带去了运动鞋、口罩、钢笔等卫生用品和学习用品作为援助物资。每到一位孩子家里,中心工作人员都与孩子及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的细心交流,详细了解儿童们目前学习、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叮嘱监护人要精心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注意掌握孩子的心理变化、学习成绩、生活需求,要和孩子多多沟通交流,帮助儿童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鼓励孩子们乐观向上面对生活。同时向孩子及其监护人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孩子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通过入户走访,动态监测了儿童们的生活、学习、心理状况,明确了今后精准帮扶的服务方向。中心将针对弱势儿童群体强化关爱服务和健康发展相关工作,切实把儿童保障政策落到实处。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将继续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