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团队能力提升】 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3 10:47

2022年4月7日-9日,我中心两名社工有幸参加了由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组织的“山溪行动--陕西省社区妇儿公益网络建设项目与社会组织共同推动预防校园欺凌系列培训交流分享会”。有来自宝鸡、渭南、安康、西安等10多家儿童类社会组织的机构负责人与项目主管,共计2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旨在推动我省基层社会组织和儿童公益组织能力提升和机构发展,通过提供系统化的相关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培训,促进基层社会组织和儿童公益组织的专业化发展,提升影响力,进而推进陕西公益事业发展。

培训交流分享会邀请了广东省业内知名讲师和国际计划项目官员,通过对预防校园欺凌知识的讲解和梳理,与社会组织共同探讨儿童保护在机构服务及项目执行中的影响,由此提高公益伙伴机构的项目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交流分享会运用参与式讨论了解校园欺凌,厘清校园欺凌的概念,认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分组讨论经典案例,探讨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及预防措施;集中讨论了“教师处理校园欺凌事件的步骤”,掌握在今后开展教师培训工作中的重难点及注意事项;通过角色扮演来体验校园欺凌中不同角色的心理变化;在欺凌生态展示环节,通过“结网式”暴力语言及施压、支持性语言培养等方式,提高对参与校园欺凌事件群体的同理心。

通过本次培训,我中心社工学习了介入校园欺凌事件的知识和方法;厘清了“欺凌”与“冲突”、“玩笑”与“嘲笑”等相关知识的概念;学到了参与式讨论的技巧和策略;掌握了话术及使用方法;为我中心后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工作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为营造儿童安全保护的社会环境、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落实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