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外展家访篇】持续开展儿童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10:28

为做好辖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及时了解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及监护状况,2022年4月16日,我中心外展工作人员深入滦镇街道与五台街道的西王村、北石槽村、留村等村,与各村儿童主任一同对9名儿童开展了新一轮的外展家访工作。

在家访过程中,中心根据儿童的年龄、生活、学习等情况,为儿童送去了生活所需的鞋子、食物和学习所需的书本、文具等援助物资。同时,中心社工通过绘本阅读、认识地球、投壶游戏等方式营造轻松愉悦的沟通氛围,通过引导式交流了解儿童目前的生活、学习、朋辈关系、监护等状况。在与儿童监护人沟通后,更深层次的了解儿童现状,综合分析儿童的身心健康状况,及时根据儿童实际需求予以帮扶和鼓励,使他们可以用乐观的心态去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在此过程中,对符合年龄的儿童做了心理测评问卷调查,分析评估儿童的心理发展状况,为后期开展干预性服务提供参考。

通过本次家访,中心及时更新、完善儿童的在册信息,以便实时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为后期开展留守困境儿童相关服务提供了依据,为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