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外展家访篇】“传递微关爱,携手心相印”家访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05 17:54

七月的天,骄阳似火,为更好地落实辖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进一步掌握留守困境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和身心健康状况,中心外展工作人员不惧烈日于2022年7月2日前往鸣犊街道的10名儿童家中,开展深度家访工作。

中心工作人员与当地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一同前往儿童家中,针对儿童的实际需求,为儿童带去学习文具套装、卫生健康用品、口罩等援助物资。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儿童的个案评估,分别与儿童及其家长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详细了解受助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并向儿童父母开展了监护指导。通过魔法汉字游戏、粘土互动拉近与儿童之间的心理距离,以绘画心理测验、心理量表测评等方式,综合评估了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

通过本次家访,进一步增强了儿童的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动态监测了儿童的生活、学习及心理状况。我中心将及时更新完善儿童档案,开展新一轮个案评估工作,确保后期的帮扶工作更具针对性,有效推进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精准化帮扶工作,教育引导儿童遇到更好的自己,让我们携手同行,为弱势困难儿童撑起一片关爱的天空。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