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外展家访篇】“传递微关爱 携手同相伴”家访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14 10:57

为深入了解辖区儿童暑期生活、家庭监护状况,动态监测儿童的身心发展状态,进一步做好我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7月13日,我中心4名工作人员深入杜曲街道对10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了入户家访工作。

家访中,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儿童的具体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为儿童送去了双头彩色马克笔、羽毛球、口罩等学习、生活、文体用品,从物质层面上进行了帮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儿童家庭的实际困难。中心工作人员与儿童通过粘土手工制作、游戏互动等方式,建立信任关系;与儿童通过下象棋,在棋盘上的对弈增加彼此情感;通过房树人绘画、心理问卷测评评估了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以便开展个案干预工作。

访谈中,进一步了解了儿童的暑期生活、作业完成、朋辈交往情况,为持续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提供了依据;向儿童父母进行了亲职教育和监护指导,叮嘱儿童实际监护人做好暑期安全防范工作。

通过本次外展家访,实时掌握了儿童生活状态、综合评估了儿童的实际需求、防范化解了暑期安全风险,依据《西安市长安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和暑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具体安排,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社会、政府等层面对儿童进行了关爱保护,教育引导儿童阳光乐观、健康成长,我们将在儿童关爱保护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