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外展家访篇】“携手共战‘疫’·关爱暖人心”家访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22 11:11

随着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儿童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了解儿童的现状,8月19日,中心3名工作人员深入五台、子午街道对11名儿童开展特殊时期关爱儿童家访工作。

在家访工作中,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中国地图磁力贴、彩砂画作为沟通的媒介和儿童进行交流互动。分别与监护人、儿童进行单独访谈、详细记录,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儿童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暑假作业完成情况、应对疫情采取的防控方式,并进行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为儿童发放了《儿童防疫知识》宣传彩页,向儿童及其监护人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防护能力。叮嘱监护人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多从思想上关心、情感上关怀、生活上关爱,确保儿童快乐、安全度暑假。

家访期间,工作人员为儿童带去了羽毛球、马克笔、卫生用品等生活、文体用品作为援助物资。为村居儿童主任开展了儿童福利政策宣讲,确保儿童主任明确其工作职责,做好儿童工作。在留守困境儿童的走访摸排过程中,认真筛查核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信息,确保将符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孤儿及时纳入应享政策中,切实把儿童保障政策落到实处。

本次关爱儿童家访工作,调动了家长、儿童科学抗疫的积极性,增强了儿童的暑期安全防范意识。我中心将持续聚焦困难未成年人需求,坚持儿童利益优先,积极探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方法、新路径,用心用情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