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外展家访篇】中心开展精准帮扶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 17:38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为全面掌握辖区困境未成年人基本情况,做好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儿童的合法权益。本周,中心外展小组工作人员先后前往韦曲、大兆街道对17名新上报的留守困境儿童开展走访摸排工作。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位孩子家里,工作人员都与孩子及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的细心交流,仔细询问儿童的基本信息、家庭监护能力、朋辈关系、所享受保障政策等情况,并详细了解儿童们目前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叮嘱监护人要精心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注意掌握孩子的心理变化、学习状况、生活需求,与孩子多多沟通交流。工作人员向儿童及监护人讲解了儿童福利政策,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传达了疫情防控小常识。我中心始终把儿童关爱保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留守困境儿童帮扶的精准度和精细度,积极响应兜底保障政策。

通过家访摸排工作,综合评估了儿童的监护情况与成长环境,增进了中心与儿童家庭的联系和信任,增强了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明确了今后精准帮扶的服务方向。后期,中心将持续走访儿童家中,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用爱心点亮孩子心灵,用情感温暖童心,切实履行儿童权益保护职责,守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