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外展家访篇】“携爱同行·温情到家” 个案帮扶工作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08 17:58

每一棵花朵都应该绽放,每一颗童心都值得呵护。为贯彻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进一步评估儿童的实际需求,积极回应儿童的急难愁盼,4月8日,我中心工作人员深入长安区杜曲、太乙宫街道1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中,开展关爱儿童个案家访工作,为儿童带去温暖和关怀。

中心工作人员与村居儿童主任走进儿童家庭,为儿童带去了盲盒、书包等激励物资。家访中,外展小组详细了解了儿童成长环境、学习状况和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评估了儿童的实际需求和具体困难。通过彩绘娃娃、益智游戏、绘本阅读等方式与儿童互动,进一步建立信任关系,与儿童面对面、心连心沟通交流,引导儿童表达其内心想法,了解并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

与儿童实际监护人沟通中,工作人员仔细倾听其家庭结构、经济收入、互动模式、教育方式等方面的内容,为其认真解答了政策方面的疑惑,引导儿童实际监护人在履行监护职责的同时,更要关注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状态,鼓励监护人尝试赏识教育,充分挖掘儿童的内在潜能,促进儿童阳光自信,身心健康成长。

走进每一个家庭,靠近每一个孩子,可以深深感受到家长的感激与孩子的不舍,一幕幕场景让我们体会到了家访的意义。外展家访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是爱与责任的延伸。下一步,我中心将持续关注困境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和帮助,用爱心滋润浇开他们的心灵之花,让他们和普通孩子一样快乐健康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