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个案家访篇】“阳光成长·暖心家访” 个案服务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01 17:04

为进一步关心困境儿童健康成长,4月1日,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子午、黄良街道,对8名儿童开展个案家访工作,加强对儿童的关爱服务,用关爱温暖儿童的成长之路。

中心联合儿童主任前往儿童家中进行入户走访,外展小组分工明确,以儿童自身兴趣为切入点,通过踢毽子、下五子棋、跳绳等互动游戏,与儿童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拉近工作人员与儿童之间的关系,获得儿童的信赖,并鼓励儿童积极参加社交活动,增强人际关系,并为儿童送去了书包、水杯和文具做为激励物资,鼓励儿童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通过与儿童监护人沟通,了解了儿童的家庭环境、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并提醒家长履行好家庭监护职责,确保儿童良好的成长环境。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通过此次家访,了解儿童的真实需求,为儿童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帮助儿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缓解心理压力,重建自信,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

我们将持续关注儿童的生活和成长,致力于为他们提供全面的服务和支持,用关爱温暖他们的心灵,让他们感到社会的温暖。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困境未成年人,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