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外展家访篇】中心深入开展个案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14:58

为了积极回应儿童的实际需求,我中心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招募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联合开展结对帮扶服务。2023年2月25日,我中心工作人员前往鸣犊、魏寨、砲里街道,在儿童督导员的带领下,对15名困境留守儿童开展个案家访工作,详细了解困境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和心理情况。

家访中,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踢毽子、下跳棋、跳绳、拆盲盒等互动游戏,积极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拉近与孩子之间的距离,为后期的关爱活动打好基础。与此同时,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于儿童、监护人单独进行访谈,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和孩子的心理、学习情况等实际需求。对于一些有需求的青少年儿童,进行心理测评,通过数字化结果详细评估儿童的心理状况,便于后续的精准帮扶。
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参与。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活动已从2月底正式开始,3月将全面开展,持续跟进。此次个案帮扶活动的开展,详细了解了困境留守儿童的生活环境和学习、心理情况,综合评估了儿童的实际需求,为进一步开展儿童关爱工作奠定基础,提供有效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