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外展家访篇】浓情端午送关爱

发布时间:2023-06-21 11:01

正值端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家长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视程度,6月20日,我中心在团市委、团区委-青少年权益维护服务项目的支持下,在区民政局未保中心的指导下,对韦曲街道长期关注的2名儿童开展入户家访工作,持续跟进儿童家庭、生活情况,为儿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此次家访工作,工作人员为儿童送去了羽毛球拍、笔记本、水杯等生活、学习用品及端午节慰问物资,通过“跳棋”、“OH卡牌”与儿童进行互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详细了解儿童的家庭生活以及学习情况。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工作人员耐心讲授了家庭教育方法,与家长商量、探讨适合儿童的教育方式,更好地解决儿童在生活、学习、心理、社会交往、成长发展中的困惑。最后,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家长和儿童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法规知识,促使儿童在德智体方面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并叮嘱家长要注重儿童的法治教育,增强儿童的权益维护意识。

本次家访活动,秉持着关心、尊重、平等的原则与家长、儿童进行沟通交流,使儿童感受到了政府与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关爱。带着这份真诚与信任,我们的关爱帮扶工作仍将继续,守护未成年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