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废弃老村留守儿童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21 15:21

2017年4月18日,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发布了一则题为《秦岭山下废弃老村庄,只有一位3岁孩子和爷爷奶奶留守》的文章。文中提到长安区杨庄街办虎峪老村有一男孩和几位老人留守废弃村中。男孩的父母何在?家庭经济收入怎样?是否需要我们的帮助?一些具体情况文中并未提及。


我单位工作人员看到该消息,立刻做出反应: 4月20日,一大早,便驱车赶往杨庄,联合杨庄街办民政干部一同前往虎峪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工作人员了解到:随着近年经济的发展,村民早已从虎峪老村整体迁至山下的虎峪新村。文中提到的几位村民在虎峪新村均有宅基地,并盖有新房子。据街办民政干部介绍,当地村民的土地已经被租赁,有租地费等经济收入。


我们前往男孩的家中,不巧家中无人。


从周边村民口中得知:这家人只是在老村养了几只牛羊,为方便饲养,会返回老村,而家中并不贫困。男孩今年不到两岁,还未到上学年龄,平时主要由爷爷奶奶照顾,男孩的父母在外做生意。另外两位老人一位是护林员,一位是村里的保洁员,均有自己的新房,由于工作的关系他们偶尔在老村歇歇脚,平时并未在老村生活居住。


工作人员多方求证,在虎峪村村委会处了解的与上述情况完全一致。


希望广大街道办和村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力度,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加强留守儿童统计和上报工作。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上报,便于早发现、早干预。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