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区22个街道办有了留守儿童数据采集系统

发布时间:2017-05-11 09:24

根据长民发【2017】25号《西安市长安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长政办发【2017】41号《长安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各街道办事处要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开展农村留守儿童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

为了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我中心工作人员从4月底开始,陆续深入长安区22个街道办事处,将“民政部留守儿童数据采集系统”在街道办进行安装。截止5月8日,该系统已在长安区22个街道办全部安装完毕。

中心工作人员不仅当面向街道办具体负责人深入传达通知要求,而且耐心演示系统具体操作步骤,直到他们熟练掌握。


各街办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该系统的安装,为基层工作人员提供了便利,使留守儿童基本信息清晰明确,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全区留守儿童网络系统的建立,也极大的方便了统一管理,整体数据汇总和统计。

该项工作的进行,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基层街道办事处,督促各街办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实现一人一档和动态管理。为辖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