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金盾与星星同行”留守儿童系列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8 09:46

引镇街道中心学校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一)

留守儿童是需要家庭和社会共同关爱的特殊群体,他们不同程度的存在法律知识匮乏、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等各种问题。据了解,长安区引镇中心学校留守儿童占全校学生的三分之一以上,为此,我中心联合长安区多家机构,在该学校开展持续性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5月15日,西安市五家机构的社工和心理老师们齐聚长安区引镇街道中心学校,为40名留守儿童开展“金盾与星星同行”留守儿童系列关爱活动。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公安局特行处预防未成年犯罪科牵头,在长安区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项组办公室(共青团长安区委)的支持协助下,联合陕西省妇女理论研究会、陕西省家源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陕西爱维心智家庭教育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及我中心,共同开展。


这也是我中心继三月份在该学校开展“让心靠近,用爱沟通”——留守儿童关爱之家家庭互动活动之后又一次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对9到11岁的孩子们提供心理辅导、学习能力提升、法制基础教育、自护安全教育、品格塑造以及为儿童的家长和老师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


老师们分别开展四组小组活动, 首次小组活动的开展,以组建小组、建立成员间的关系为主要目的,通过游戏和绘画等方式认识彼此,建立关系,了解儿童基本情况以及儿童存在的问题,后期将开展相关针对性的主题小组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7月份,共5次小组活动。中心社工将与四家机构的心理老师们一同助力儿童成长。


特别鸣谢

杨薇: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特行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科民警、青少年心理师、国际认证身心治疗师、催眠治疗师、国际认证NlP教练、美国爱家心理协会“亲密之旅”课程培训师、团省委法律权益联盟特聘专家

李琳:陕西省家源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社工督导、资深心理咨询师

薛晨:妇女理论研究会社会工作师

岳红黎:爱维心智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深家庭教育讲师、简快积极疗法辅导师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