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金盾与星星同行”留守儿童系列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4 14:08


引镇街道中心学校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二)

继5月15日首次小组活动之后,2017年6月6日,我中心社工会同西安市公安局预防未成年犯罪科与西安市家源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警官、心理咨询师,再次齐聚长安区引镇街道中心学校,为孩子们持续开展“金盾与星星同行”留守儿童系列关爱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分为三个小组,分别通过手工制作花冠、游戏互动、绘画接力、情景演练等方式展开小组活动。


手工制作花冠小组活动,让学生们在剪裁制作中,学会专心致志,集中精力,锻炼手指灵巧,达到身体与精神的和谐统一。



小组游戏互动,采用优势化视角鼓励儿童说出自己的优点,表达出自己拥有什么,可以用来做什么,让孩子们发掘自己的长处,激发自身潜能,从而实现儿童的自我成长。


小组绘画接力游戏,旨在启发儿童生活中遇到问题学会共同解决,将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体现了小组团队的力量与协作的意义。在情景演练环节中,引导儿童通过角色扮演,体会不同角色带来的丰富情感体验。




此次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对儿童的学习能力、自我潜能的发掘,以及品格的塑造等各方面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我中心将与西安市其他机构继续努力,持续开展针对性的主题小组活动,在提升儿童能力发展的同时,带给他们童年美好的回忆。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