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合力寻亲助团圆 13岁女童终回家

发布时间:2017-06-15 08:56


合力寻亲助团圆  13岁女童终回家


2017年6月12日晚22时左右,一女童在韦曲派出所民警的护送下来到我中心。据民警介绍,该女童在长安区凤栖原地铁站附近被热心市民发现。


我中心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后,带领女童前去凤栖原地铁站附近实地寻找家人。附近居民均表示不认识该女童。工作人员在地铁站警务室进行了信息登记,同时及时发布了寻亲信息,推送至“今日头条”,期望联合多方力量尽快帮女童寻找到家人。


由于天色已晚,且尚未找到家人,工作人员将女童带回中心,救助当晚照顾女童进行了洗漱、安排了住宿。



13日,工作人员为女童安排了合理的作息时间,陪伴女童阅读儿童书籍、绘本故事,与女童一起绘画,打乒乓球、看动画片,进行心理辅导和情绪安抚。工作人员为女童换洗了衣物,提供了适宜的饮食、住宿环境,试着帮助女童打开心扉,鼓励孩子告诉我们有效信息。



工作人员多次努力,但每提及家庭情况,女童便出现反感、哭闹的现象。工作人员在与女童交流期间,发现女童携带四川口音,遂邀请川籍工作人员通过方言与女童进行交流。种种尝试均无法获知女童家庭有效信息。为了帮助女童尽快寻找到家人,站领导动员全站工作人员将女童寻亲信息在各自微信朋友圈发布;同时联系了《陕西都市快报》记者,试图借助媒体的力量扩大寻亲网络;同时将女童资料通过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发至四川、重庆救助管理站,通过多种途径帮女童寻亲。



功夫不负有心人,13日深夜,一认识女童的热心市民给我站打来电话,帮助我们联系到女童居住地辖区派出所。14日凌晨,西安市沣东新城公安民警、女童所在村委会工作人员、女童父亲连夜赶到我中心,共同将救助女童认领接回。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