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6.19”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 “夏季送清凉,关爱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0 09:27

救助开放日的由来

背景:2013年4月18日民政部下发《民政部关于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民函〔2013〕129号,决定当年的6月19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传递温暖,关爱救助”主题宣传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五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

目的:深入宣传贯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


“6.19”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夏季送清凉,关爱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2017年6月19日是第五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长安区民政局,长安区救助管理站围绕今年的开放日主题“夏季送清凉,关爱在身边”分别在长安广场和救助站内同时开展宣传倡导和进站参观活动。


区民政局局长田学让,副局长张光武,长安区救助管理站站长韩宏伟亲临宣传活动现场,为市民和前来站内参观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民政救助政策。


此次开放日宣传活动旨在宣传贯彻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工作成效,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倡导动员社会力量主动参与救助管理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和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上午九点半广场宣传活动正式开始,热心市民主动前来领取宣传彩页,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流程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现场咨询工作人员关于流浪人员的救助内容和相关政策。


站内参观

在站内,有十余名来自韦曲街道长兴南路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陕西博爱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前来参观。我中心工作人员为其逐一讲解救助管理工作内容,参观了长安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各功能室并进行操作演示。


同时我们还邀请长安区电视台对受邀参观人员进行采访报道。韦曲街道长兴南路社区服务中心一名员工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救助管理机构的服务流程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延伸与拓展,希望日后能够与我们相互合作,共同链接多方资源,服务更多的弱势群体。


陕西博爱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借此机会进站参观,感受非常大,看到了目前救助管理站硬件设施的配备和良好求助环境的营造,了解了到了对于儿童救助工作的深入开展,在此同时还呼吁广大市民关注困境儿童、智障老人等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我中心也希望通过此次站内和站外的宣传倡导活动,让更多的热心市民朋友了解民政救助管理工作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开展,巩固流浪乞讨人员及未成年人的主动发现报告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关注、支持、并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民政救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